• 登入 / 註冊
  • 貝萊德私募基金 收購台灣雲豹能源旗下太陽能電廠
    2019-02-15

    貝萊德宣布,貝萊德實質資產已簽訂協議,收購台灣雲豹能源59百萬瓦(MW)交流電/ 70MW直流電的太陽能投資組合,其中包括台灣的28項計畫。

     

    這次收購是透過貝萊德實質資產的私募基金來進行,該基金投資全球的風力與太陽能資產。 這次交易是貝萊德在台灣的首次再生能源投資,更是貝萊德首次水上浮動太陽能收購計畫。

     

    交易內容包括預計於2019年全面運作的營運與建設計畫,由太陽能開發商和營運商永鑫繼續提供工程、採購和施工(EPC)及長期營運和維修服務。這為投資者提供穩定的長期收入,因為可以獲得具有吸引力的20年收購價格補貼(FIT)合約及投資級別的承購商。

    到2025年,台灣的目標是建設25GW再生能源基地,太陽能技術在塑造台灣能源未來將扮演關鍵角色。

     

    貝萊德再生能源投資團隊投資組合經理瑞德(Charlie Reid)表示,很高興能代表客戶,和雲豹能源與永鑫合作,在台灣市場進行首次再生能源投資。這次交易展現貝萊德對亞太地區的承諾,畢竟亞太地區是貝萊德50億美元全球投資平台的戰略優先區域。

     

    貝萊德台灣負責人李豪(Leo Seewald)表示,很高興為本地投資平台增加再生能源能力,加強貝萊德在台灣的業務,同時支持市場過渡到再生能源。

     

    貝萊德實質資產數年來已投資190多個太陽能和風能計畫,產能接近6.6GW,所產生的清潔能源足以提供超過450萬個家庭的每年所需電力。 這次收購加強了貝萊德在太陽能領域的承諾,特別是在台灣這個再生能源的成長市場。

    (20190215聯合新聞網)